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秋思  

2013-08-08 22:52:42|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秋思 文/NRZ


乡恋草稿 - 火凤凰 - hfh9989的博客

 纳兰容若经典诗词《二》【组图/配乐】 - 火凤凰 - hfh9989的博客

  

 文/NRZ


      虽已立秋,但40多度的高温,仍在不停的肆虐,烤的大地热浪翻滚,硝烟直冒。眼前的景象,眼前的你我,谁都不敢站在烈日下都呆一秒,不然的话,肯定会被炙热的阳光灼伤······
      我——躲在菩提树下,藏在空调房里,感受着秋的遐想,却没顾及到在烈日下经受煎熬的劳工。他们,她们,正在为道路的延伸,马路的清洁,交通的快捷而流血、流汗。请问!此刻的你我还有什么值得叫苦叫累的地方。
      虽已是秋,但夏仍在继续,暴露在烈日下的一些娇嫩的、虚弱的、多病的的万物已经受不住热浪的摧残,逐渐枯萎······强壮的、健康的、威武的,却从然屹立,无所畏惧······
      我——歇在荫凉角落,仰躺在清凉的水池里,感受着秋的惬意,已经忘却户外骄阳对万物的灼烧。远去的,行影犹在;留下的果实累累,是秋的收获请问!此刻的你我是否意识到大自然的规律,优胜劣汰的君言。
      秋天虽到,但人们并没有感觉到有一丝丝秋意,秋天里的音符仍然以夏天为主旋律,高亢激扬,火光冲天。呈现在眼前,是秋天的夜晚,夏天的气温,闷热而烦躁。
      我——依偎在窗前,叼一根点着的香烟,看天上繁星,等候正在路上来的秋······静静的,静静的,已嗅觉到秋的芳香;隐隐的,已看到秋的娇艳······月光下,一串串发紫的葡萄晶莹剔透;秋风下,似盆大的芭蕉叶为我送来一丝凉风;山丘下,种植的玫瑰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湖坡灯光下,朦胧的对对情侣在愉悦着甜蜜和爱情·····
       我——秋思。秋思的是那样的执着;秋思的是那样的心跳;秋思的是那样的甜蜜,秋思的是我面颊绯红!
      这是因为,秋!是金色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是回报人类辛勤劳苦的季节!春天!您播下一粒种,秋天!则丰收的是一箩筐。
      望窗外,霓虹灯上下窜梭,光影月移,我左手拎夏,右手提秋,已沉浸在秋思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