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想你——油菜花  

2014-04-18 01:29:52|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你——油菜花
文/NRZ

【原创】想你——油菜花 - NRZ - NRZ的博客
 
【原创】想你——油菜花 - NRZ - NRZ的博客
 
【原创】想你——油菜花 - NRZ - NRZ的博客
 
【原创】想你——油菜花 - NRZ - NRZ的博客
 
【原创】想你——油菜花 - NRZ - NRZ的博客
 

    总是在不经意间,仿若自己就置身于少时的油菜花地里,那里有我太多太多的记忆。记得,但它从我手中离开的一瞬间,眼前光秃黑而发亮的土地,从此不再寂寞,有它的到来大地就像母亲一样,伸展着双臂,敞开着胸怀把它紧紧搂抱。一棵棵油菜苗被植入大地的那一刻,它身躯舒展,头顶寒风、脚踩霜冻,尽情饱尝大地不断输送的营养和地气,一眼望去,裸露的土壤瞬间被绿叶覆盖。此刻,我怎么也看不出它的萎缩,看不出它的脆弱,更看不到它的叹息,仅有几片绿叶的油菜苗是如何抗击漫长的冬季而在悄悄地生长壮大,一旁卷缩冬眠的高大树木,也不得不刮目相看。
   春天到了,油菜苗在母亲的呵护下,似少女十八变,和风招展,春风拂面现蕾抽薹、抽薹现蕾。多姿的身躯绿绿葱葱,多彩的花蕾闪烁金黄;孕育着种子在悄悄萌发,呈现的景色乃一派盎然。油菜开花了,它叶旋叠状,茎梢着花,总状花序
字型放,分枝互生,高低错落。春风吹过,金涛骇浪,真乃“一眼望去金一片,处处垛露不黄花,自然生态风光美,谁不酷爱油菜花”。难道还有谁不会被眼前的景色给陶醉呢,如此之多的金色花朵,开的漫山遍野,无边无际,那些花黄的如此有声有色,那些绿的流翠,青的素雅,恰倒好处地衬托出油菜花的灿烂,一眼望去,黄绿相映,盈然而立,岂能够用词汇来形容它的美丽呵!到了夏季,成熟开裂散出的种子粒粒滚圆,紫黑发亮,金黄剔透,用手轻柔,油香扑鼻而来,给人以清澈、温馨、迷醉。
多少年过去了,再次置身于油菜花中,我更加领悟到油菜花的素朴、憧憬和奉献。我想,世上无论哪一种花,此刻在油菜花开的时候都会逊色的,因为它的花朵具有那么浓厚的凝聚力,像一颗颗素朴的心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相依相偎,挨挨挤挤,不去刻意地和其他花朵争艳,也不浓妆艳抹,只是旁若无人地开在田间地头,一任风雨阳光,季节变化。也许这样的花朵就是尘世里那些默默无闻的人们,不骄傲,不做作,素朴地生长,不计较别人的目光,特立独行地生活。它的精神其实不就是在田间辛勤劳作的父老乡亲么?油菜花,其实种的是他们的收获和希望,在我少时的眼里这就是一年的盼头,而并不是这些蜂拥而至的游客惊艳的目光。
  啊!——油菜花,我真的想你,穿梭于田间,那里有我少时太多太多的记忆;呵!——油菜花,我真的想你,少年追梦境,那里有我对你成长呵护的记忆;哦!——油菜花,我真的想你,收获的季节,那里有我对你奉献留下的痕迹。啊!——油菜花请把我也榨干,一同回归大自然,但春天到来时,在暖阳下起劲地舞蹈,成片地相挤,开的热烈缤纷,开的肆无忌惮,把我的点燃的热情似火,更加灿烂。让蜜蜂和蝴蝶互相追赶,纵情歌唱;让少男少女依偎在金色的黄花中,此起彼伏,点缀着花海的灵动和绚烂。想你——美丽的油菜花,坚信来年你一定会开的更加璀璨,更加耀眼,因为你是许多人的梦想和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