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散文诗——秋香  

2014-08-18 22:41:57|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香
文/NRZ

【原创】散文诗·她来了——秋香 - NRZ - NRZ的博客
  
         被秋雨缭绕的荷塘,静静的,静静的,在雨中舒展。那绚丽的荷花,在绿叶丛中开的高雅、妩媚、柔和。这雨,这荷,这景,架构成一道:“荷花香飘柳丝舞,燕飞鸟鸣半空中。缕缕秋风雨蒙面,江南无处不威风”,的诱人景色。
     秋天、秋雨、秋色,包裹着浓浓的秋香,一飘千里,带给我无尽的遐想,让我沉迷,让我昏醉,一幅美丽的画卷映入眼帘,我不敢相信,也不敢睁开双眼,难道,夏真的离我而去!月亮笑了,星星眨了,是的,她来了
【原创】散文诗·她来了——秋香 - NRZ - NRZ的博客
 
    足浴小径,慕江南烟雨,听哨鸽翱翔,仿佛进入仙境。那烟雨朦胧的景色,秀的竹叶和风,喜得小花争艳。吃一串葡萄,尝一口桃子,这味、这甜、这香,架构成一道:“柳竹英姿小花艳,果实累累满口鲜,足下游离无边际,烟雨江南天外天”的迷人景象。
   秋天、秋雨、秋果,裹满浓浓秋香,香飘百里,带给我无尽的喜悦,让我陶醉,让我痴迷,更让我沉浸在堆满果实的山丘中,我不敢抬头,也不敢低头,难道,又秋收了!人欢了,马叫了,是的,她来了。
【原创】散文诗·她来了——秋香 - NRZ - NRZ的博客
 
   拉开窗帘,再打开窗户,一丝秋风从脸庞拂过,清澈、爽凉。夕阳透过乌云,落辉洒满湿润的大地,山河寂静,城色绚丽。这色、这意、这情,架构成一道无限的幢景,波澜壮阔,燎原大地。
   秋天、秋阳、秋辉,飘着阵阵秋香,从山川吹来,从河流飘来,从大地走来,我醉了,你是那么的美,你是那么的漫烂。阵阵秋香,为我捎来一份安详,缕缕秋风再现了你昔日的辉煌。美丽的秋,你装点着江南古老的神话,向我走来。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