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雪花飘落时  

2015-01-21 22:04:14|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雪花飘落时 - NRZ - NRZ

雪花飘落时


文/NRZ


      当飘雪的时候,凝望天空,那漫天飞舞的雪花,似春天的小蜜蜂,在空中纷纷扬扬,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一会儿上、一会儿下······ 生怕坠落的雪花,这时,哪怕能在空中多呆一会儿,感悟生命存在的那一刹那,也坠落无悔,飘落意尽。

       雪花,是上天降落人间的精灵,她,纯洁无暇,纤尘不染,风姿绰约。她是冬天的思恋,也是冬天唯美的风景和色彩。当雪花凌空飞扬时,一袭素衣掩不住她的流彩,这个世界也因雪花的莅临而变得分外纯净,分外妖娆。

     看雪花飘落,有的落地生辉、有的落地无影,同样是雪花,则命运不同,但最终化为一水,流入小河、渗入地沟,静静的、悄悄的加入溪流,流向要去的多个地方。

     人生也许和雪花一样,当一声哭啼划破长空,命运就牵动着每一个幼小的心灵,同样是孩,则命运各自不同。诸不知,能在母亲的襁褓中多呆一会儿,也无需感知来到这个世界所经受到的酸甜苦辣。

    看呱呱落地,听一声长啼,生命如同雪花,有的落地生辉、有的落地无影、还有的半途而废,化为一水,悄悄的、静静的渗入地下,与土粘连。

    洁白的雪花、生辉的雪花,喜欢严寒酷暑,求得在有限的生命中,多一点时间绽放她们的靓丽,给世界带来欢乐、带来喜庆,且化水还愿。

    我喜欢飘落的雪花,在严寒中那潇洒的身影,落地生辉的景象和洁白的心灵;喜欢飘落的雪花遇热融化的情操,置身于水的怀抱而不沾沾自喜,汇入家园;更惊叹雪花无声无息的飘落,而集一身能将泰山压垮。

    踏雪独行,陪感雪花亲肤之举,有的急迫,有的轻柔,还有落在脸上那种瞬间消融的冷,不断刺激久已麻木的面孔。寒冷已让我不自觉的收缩全身的松懈,原本藐视的心态不再从容。寒风袭来,飘舞的雪花似乎很得意,拷问着我的思维和耐力,在脚步前后旋转。尽管没有地方躲避,而我并无退走的意念,因为那一页已在迷蒙的视线中呈现。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