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散文诗——1、水珠 2、月亮 3、落叶 4、夕阳  

2015-11-19 00:02:47|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境      界


文/NRZ



【原创】散文诗——境界 - NRZ - NRZ 的博客

 

一、水   珠


       我是一滴水珠,我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不会永久停留在某一物体的表面,也不会一味追求自己的晶莹剔透,而不顾及正处于干枯的河流和万物。

       所以,但我从天而降、从叶面上滚落下来、从狂风掀起海面的那一刻,我不再属于自己。此时的我,已注入大海、河流、小溪、山沟和生长在大地上的万物。

      是啊!水珠是无私的,在它生存的那一刻,他的生命很短暂,它宁可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也要彰显自己瞬间的光彩。

      水珠不善于抢功、不善于狂傲,也不善于沾沾自喜。它喜欢自己瞬间的消失,而不是独自孤行。此刻、它已融于集体,与海合群。


 【原创】散文诗——境界 - NRZ - NRZ 的博客

 

二、月  亮

       

       我是月亮,我不会与太阳争光,也不会像太阳那样高傲灼眼。夜晚,我喜欢伴着星星闪烁,喜欢伴着星空看海、喜欢伴着嫦娥看大地。

      但我从旁晚跃出的那一刻、从云海中钻出的那一瞬间,我已属于这寂静的夜,属于徜徉在月光下的大地情侣和生息万物。所以,我不白日做梦、白日出头。

      是啊!月亮总是按照它的规律,始终如一的在散发着自己微微的柔光。它不刺眼、它不宣兵夺主、它不与太阳比亮,静静的静静的,向夜晚迷途的羔羊送上一路月光。

       月亮是不燥的、温柔的。它喜欢与你慢步、与你对望;喜欢你多看它几眼,它也不会灼伤你的眼睛,这是何等的体贴和温馨。不像太阳那样高傲、那样灼眼,不敢展望,而只能戴着眼镜旁观。


【原创】散文诗——境界 - NRZ - NRZ 的博客

 

三、落  叶


    我是一片落叶,我不会因为我的枯萎,始终想着四季常青,而盘踞在树枝的梢头。因为、我喜欢花开花落,喜欢落叶飞舞,更喜欢还我落叶归根。

   但我从树上掉下的那一刻,我多么的悲伤、多么的凄凉。此刻,我已属于大地、已属于明天。所以、如果没有我的枯萎、没有我的掉落、没有我的奉献、哪来的枝叶丫丫和春季花开。

    是啊!落叶离去,是为了大树的存在;落叶归根,是对故土的眷恋。一棵大树,满枝绿叶,到头来,满树空枝,不见一叶。这是什么?这是落叶对根的情怀!是落叶对明天的再次呼唤!

    听落叶沙沙、看落叶遍地,我为这片落叶赞叹!我为这片落叶祈福!忽然间,我仿佛又看到满树绿叶在我头顶飘舞,我又看到满树绿叶直刺蓝天。通天的树冠将整个大地摇响、将整个家园披上通翠的绿衣。


【原创】散文诗——境界 - NRZ - NRZ 的博客

 

四、夕   阳


      我是落日夕阳,但我从朝阳落幕到夕阳时,我不会因我的衰减而感到一丝垂泣。但夕阳余晖在天空燃烧的那一刻,您看到了吗?那缤纷灿烂的云彩;那绚丽奇葩的晚霞,犹如镶嵌在蓝天中的珊瑚,令你无不感慨、无不生情。

但 瞬间的热烈伴着瞬间的酸楚,随西阳而下、随西山而落时,我已不属于朝阳,也不属于白天。而我,却属于绽放在天的那头,一轮悄然余晖的夕阳!!!

      是啊!没有太阳的落日,哪来的朝阳;没有太阳的西下,哪来的晚霞;夕阳的迷恋,似童话般的印在心中。那陈年酒香,那晚开的花朵;那迟到的爱恋;那未了深情,都是没有诺言的约定。

     血色夕阳,映红天的那边,也映照在我的瞳孔里。我独爱夕阳,那份沉沦的美,让我向往,让我追寻。每个人都要沉沦,可又有谁能沉沦的这样美。含一眸秋水,赋上暮晚的笛箫。和风搂着飘然而下的枫叶,让我在夕阳那边等你。


   

  评论这张
 
阅读(59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