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2015-09-11 00:44:25|  分类: 美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培训机构:
南京金翰教育培训中心
类别:
少儿泥塑
执教老师:
钟国建
助教老师:
伍老师
上课地点:

南京龙江小学

时间:

每周二下午3:00

课时安排:

13课时

学生层次:

1至3年级

泥 塑 教 学 指 南


    儿童的智力反映在他的手指尖上。只有让孩子在操作中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参与活动,才能使得他们的智慧和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而手工制作正是典型的手脑并用、手眼协调,有利于全面开发学生大脑,有利于全面开发学生创造力。

一.培养创造力

   通过边玩边做的方式,初步锻炼学生的思维,发展手的小肌肉灵活性和协调性。手工制作材料多样以及可塑性等特点,激发学生的创作、活动的兴趣,积极引导激发少儿创造动机培养创造品格。

二.创造意志

   由于年龄段问题,少儿都比较活泼好动,做起事情来往往有始无终,所以我们在创作活动中,也要培养少儿的创造意志,提高学生在活动中的自觉性、坚韧性和自制力,引导学生自觉地沿着自己制定的创造目标,克服困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三.创造品格

   通过引导性的学习使学生都热爱创造与善于动脑的良好习惯。拥有自主判断事物的价值观。



课程内容:



泥塑课程教学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简单介绍泥塑知识和形状制作】学时:45分钟*2次课。主要内容:泥塑工具的掌握及使用。学会陶泥在手中的运用:揉、捏、搓。并制作圆形、三角形、长方形、椭圆形等各种形状。简单制作泥塑小鸭子,开发学生的想象力。

第二阶段:【造型的组合】学时:45分钟*2次课。主要内容:掌握陶泥的可塑性及在手中的的变化,并学会简单造型;由老师指导,共同完成一个动物的造型(制作快乐的小骆驼)。
第三阶段:【制作空间场景】学时:45分钟*3次课。主要内容:老师绘制并提供图片,由学生和老师共同完成场景组合泥塑;每个学生在结束制作后,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评价。
第四阶段:【创意发挥】学时:45分钟*3次课。主要内容:由老师选图片或学生自己准备图片,学生自己发挥,把二维的平面图,用泥的三维形式来表现出来;老师命题,学生自己想象,发挥制作;每个学生要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解说。
第五阶段:【绘制彩塑及泥塑模具实践】学时45分钟*3次课。主要内容:老师提供泥塑脸谱模具,由学生自己动手压制成型,进行修整、刮胚,最后上彩,不会的学生由家长陪同完成。旨在锻炼学生对彩塑的认识和色彩的运用和感知。学生自己命题制作泥塑作品并绘制。最后进行总结,形式:
*观看金翰教育培训中心(少儿泥塑秋季培训班风采)
1、执教老师发言、助教老师总结。
2、学生谈体会、家长提要求。
3、表彰,奖励
学期结束展示板报


老师作品:
21日泥塑课程:大象制作题材 :虎娃抱西瓜坐大象(17日晚捏制:时间1个半小时)最后上彩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2015-9-10晚捏制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十二生肖茶壶( 鸡)实践作品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背石磙的马路工(历史时期)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我的手捏制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观音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受潮掉色了(没处理好)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生肖茶壶(兔)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生肖茶壶(羊)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生肖茶壶(龙)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十二 生肖茶壶(小图)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牛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狗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贝蒂)卡通小泥人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未着色的泥胚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上彩后的泥塑(临摹)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泥塑教程】我教的泥塑班开课了 - NRZ - NRZ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1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