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冬夜已把我的心紧紧扣住》  

2016-12-08 23:36:07|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冬夜已把我的心紧紧扣住 - NRZ - NRZD博客

 

           文/NRZ冬夜已把我的心紧紧扣住》

            

大雪了

冰冷的冬夜

没有阻挡

任寒风肆虐

穿透一切

几声凄厉

   回荡夜空。

静静的山包

流淌着净净的溪水

几片残叶

坚守着冬日的落痕

几片摇曳

晃动着残缺的身躯

念念不忘

   树的家园。

烟云漂浮

草屋透骨

贫困煎熬

冬夜难熬

  还有谁薄衣单衫?

  还有谁单被破絮?

  在经受冬夜的侵蚀和冬夜的哭嚎!

三十多年了

难道我们

还在沾沾自喜

难道我们

还在麻木不仁

  自欺欺人!

脱贫致富

已刻不容缓必上梁山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所在

归根结底一句话

就是没有贫穷

  共同富裕。

被冻醒的山娃子笑了

笑得身子卷缩的更紧

笑的得脸蛋红红通通

他说:

 你是在说梦话吧?

 不!

这不是梦!

这不是大话!

再过几年

这片冬的夜空

将迎来旭日东升

光照大地

山包暖轰

贫穷落后

   帽子空空!!!

冬夜

 已把我的心紧紧扣在

山娃子

      那冰冷的身躯间······


【原创】冬夜已把我的心紧紧扣住 - NRZ - NRZD博客



 


阅读(568)| 评论(31)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