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思念,在七月的雨季里涟漪  

2016-12-10 00:57:29|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思念,在七月的雨季里涟漪 - NRZ - NRZD博客 
【原创】思念,在七月的雨季里涟漪 - NRZ - NRZD博客

思念,在七月的雨季里涟漪
思念,在七月的雨季里涟漪。 
文/NRZ

       七月,是多雨的季节,稀里哗啦,蹦蹦跳跳依偎在墙角一处的雨伞,可乐得天天掉泪。刚入水田的秧苗,也高兴的手舞足蹈似乎换了个天地,从拥挤的秧床上一下子脱颖而出,均匀、整齐的排列在一大片水田之中。    
    江南的七月,每到这时,大地就被细雨笼罩,一风呼啸,斜雨瓢泼,将丘陵、村庄、畜牧,镶嵌在半坡烟雨半坡风中。同样的季节不一样的风景,打印着不同的画卷,令江南人情窦初开,堕入春的泥潭。
   小桥流水,雨巷情深,石板溜溜,春姑靓秀,无处不彰显:半坡烟雨半坡风,牧童牵牛半桥中,青瓦白墙炊烟里,柔水浸泡一春姑的美丽画卷。
   七月的江南,静谧的乡村,在雨天里像是披上轻柔薄纱的少女,在蒸腾多姿、幻化无定的蓊郁雨雾里,更添神秘朦胧,更添美感丰腴。
   看满山竹林满山树,田野庄稼蜿蜒路,半坡山岗半坡岭,还有村落小院驻,它们都在雨天里静静地在接受这美妙雨水的滋润和洗礼。
   七月的风调戏着七月的雨,将旷野迷蒙,我忍不住披着蓑衣、戴着斗笠光着脚站在田埂上看稻秧戏水;在荷塘边听雨声淅沥;在小丘旁看半坡烟雨听半坡风。置于田间每一角落,任凭斜风细雨浸透我的胸怀,任凭雨水在田土里愉悦地忙碌,我知道,这七月的雨水是上帝的恩泽,是一年收成的滋润和倾注······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