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RZD博客

活到老学到老 zouwanrenshengzhyz

 
 
 

日志

 
 

【原创】散文诗——枯叶声情  

2017-10-29 12:16:30|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 NRZ - NRZD博客

一、枯叶声情

文/NRZ

我已凋谢 满地都是 随风泣声 路径声情
曾经的我 绿绿葱葱 油油发亮 给您遮阳 给您挡雨
如今 我已落地 我已归根 
这个季节已不再属于我。
但您从我脚下走过
你是否感到凄凉和悲哀
发黄的老叶和卷缩的枯叶
还有那被揉捏的碎叶
已失去往日的娇艳
其实我并没死去
那只是短暂的休眠
为的是四季常青
新陈代谢
代代繁荣
 
【原创】 - NRZ - NRZD博客



【原创】 - NRZ - NRZD博客

二、湖边的房

文/NRZ

青瓦白墙 飞檐翘壁
依依滂水 静静年华
诉说着莫愁的故事
记刻着金陵的演变
但我走进您的那一刻起
我被您请进了房内中央的厢房
 品尝着秦淮的小吃 
嘴含着马头牌冰棒
看着湖水碧波 瞧着小船荡漾
就这样 在我的相册里
童年的时光 
早被印刻在这所房子的中央
回放着幕幕春光
六十年过去了 
你依然不变 还是儿时那样
只是一次一次的被装扮
且房内的内容也一次一次的被更换
每当我经过您的身旁
您是否还记得儿时的我
曾经就在屋内的中央
吃过马头牌冰棒

【原创】 - NRZ - NRZD博客

【原创】散文诗——枯叶声情 - NRZ - NRZD博客

 
三、小船与荷

文/NRZ

我在这里 跟随这片湖水
已相伴度过了无数个春秋
给我最深的印象是
当我尖尖露的那一刻起
您就载着她来到我的身边
无数次呵护 常态化的管理
促使我不断成长
直至开花结果
我知道人类是怎样的欣赏我
更知道是怎样的称赞我
所以 我从来没有半点骄傲和半点尾翘
任出污泥而不染
我记得当我在风华正茂的时候
 你不停的在我身边游荡
在我身边忙碌
丰收的时候 花莲白藕 笑脸天下
你把我装得满仓
主人乐得心畅
如今 又到了残荷落日的季节
虽已夕阳 当我仍然秀美 仍然绝唱
你虽然岸淡 当你秀美的身型
承载着千吨而不垮
在湖岸 总就灿烂

【原创】散文诗——枯叶声情 - NRZ - NRZD博客
 
【原创】 - NRZ - NRZD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